健康版推出「健康Q&A」專欄,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,歡迎來信至life@appledaily.com.tw

Q.牙刷多久換一次較適當呢?使用電動式音波牙刷,是否較能刷掉牙結石?

A.牙刷在正常使用情況下,每3個月應 更換一次,但因每個人刷牙習慣不同,若牙刷更換時間未到,但刷毛已經分岔或無法服貼牙齒刷牙時,就應更換,否則將無法有效清潔牙齒;且每次刷牙後,應以自 來水將牙刷刷毛沖洗乾淨,避免刷毛上的食物殘渣、牙膏等,伴隨下次刷牙時又再度進入口腔。

半年洗牙一次

部分民眾因手部力量不足,導致刷牙時無法確實清潔牙齒,此時建議可使用電動牙刷,但電動牙刷不論有無音波功能,都只能清除牙菌斑,無法清除牙結石;如欲清除牙結石,應每6個月定期找牙醫師洗牙。

諮詢專家: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
家庭牙醫科暨牙體復形科主任黃瓊芳/採訪整理:記者沈能元

原文網址: 每3個月換牙刷 確保口腔健康 | 頭條要聞 | 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