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知道嗎?洗碗精其實很毒的

還在用洗碗精洗碗嗎?其實像市售洗碗精這種液狀清潔劑容易發霉,多含防腐劑、介面活性劑與增稠劑,對生態環境負擔較大,一定要確實沖洗乾淨,否則若有殘留,會對身體造成慢性傷害。 

主婦聯盟毒物專家陳修玲表示,其實洗碗精還可以用小蘇打粉、肥皂、白醋、茶籽粉和綠豆粉取代,比較天然無害。而家事達人陳映如也有妙招,可用茶葉渣來清油膩。不過前述各類粉狀物,其實不易保存、容易結成塊狀,需在乾燥陰涼處密閉保存為佳。(王劭瑜/台北報導) 

副刊中心粉絲團:吃喝玩樂蘋果花

小蘇打粉    

小蘇打粉結合肥皂洗碗,去污力最佳。慣用液體清潔劑的人也可將肥皂泡成肥皂水使用。

醋    

倒入比例2:1的醋、水,燒開靜置2小時可去除水壺水垢。

茶籽粉  

茶籽粉去污力也不錯,但顏色看起來髒髒的,放久也易臭、結塊。

綠豆粉  

綠豆粉、黃豆粉的吸附能力強,可先拿來吸油,清洗時較好洗。

茶葉渣  

茶葉渣能清理較油膩的盤子或碗,只要將剩餘茶渣倒在盤子上,用海綿輕輕刷洗,即可把油膩清理乾淨。

蛋殼絲襪  

蛋殼絲襪沾肥皂水,可取代鋼刷或菜瓜布粗糙面,刷去廚餘殘渣。以上圖片皆為資料照片

原文網址:知道嗎?洗碗精其實很毒的 | 即時新聞 | 20140402 | 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