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付頑垢有撇步 蘇打水+白醋清潔劑DIY
對付頑垢有撇步 蘇打水+白醋清潔劑DIY
2013/12/10 下午 10:06:21

年關大掃除,窗溝、水龍頭、霉斑等,都是最難清潔的地方之一,但其實只要利用家裡的白醋、蘇打粉調製環保清潔劑,加上舊牙刷、洗衣刷,就能一次清潔,用剩的清潔劑,甚至能直接倒進水槽,不怕汙染還能通水管。

打掃工具通通拿出來,年關將近大掃除,每個角落都要乾淨溜溜,必備的清潔劑自己也能調配。先在噴瓶裡裝100CC的水,加上兩大匙小蘇打粉和20CC白醋,成了萬能清潔劑,用過的舊牙刷刷頭用打火機燒一下,軟化後折成90度角,變成超方便的清潔刷,工具準備好後首先面對的頑強汙垢,就是這個窗溝。

先用吸塵器做初步清潔,再噴清潔劑,刷子一刷馬上把髒污都帶走,立刻變得又新又乾淨,再來還有這個水龍頭上頭布滿水漬水垢,實在難清理,但這其實也有妙招。家事達人林素芬:「這種用牙膏清,牙膏有拋光磨光效果,稍微用一下就乾淨了。」這回牙膏擠上牙刷,可不是用來刷牙,而是刷水龍頭,連接縫也不放過,通通刷乾淨最後再用水一沖。效果立刻看得見,原本的水漬都不見了,水龍頭跟全新的一樣還會反光,不過往旁邊一看,水槽邊的霉斑黑黑一大條,想一口氣清理可不容易。林素芬:「這種要比較久,我們用紙巾沾漂白水敷在上面。」

依發霉程度拿捏時間,敷個一小時到一整夜其實就能看出效果,霉斑隱形,水槽邊不再黑黑髒髒,用剩的清潔劑直接倒進水槽,還能通水管,大掃除不費力,拿起手邊小工具廢物利用,家裡煥然一新。

http://news.ebc.net.tw/apps/newsList.aspx?id=1386684381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影音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
播放次數:
0 次 / 12 次 (本日/累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