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毒清掃法!桔子皮+酒精 自製天然清潔劑

2014年01月29日 08:00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瓦斯爐和抽菸煙機四周的污垢超頑強,讓不少婆婆媽媽頭痛,使用強效清潔劑又怕吸入有害氣體,還要擔心藥劑殘留,台北市環保局特別提供一種無毒綠色清掃撇步,只要以橘子皮加上酒精,就可輕鬆除去頑強的陳年污垢。

環保局表示,由於柑橘類的果皮中含有檸檬烯「Limonene」,可以將附著在器具上的油溶性污垢溶解,另外酒精也具有消毒殺菌的功效,使用自製的橘子油清潔劑還會散發淡淡的天然柑橘香味,不刺鼻更不傷害肌膚,針對瓦斯爐或是抽油煙機四周頑強的油污,清潔功效不輸給市售化學性清潔劑。

環保局建議,製作完成的橘子清潔劑不要急著全部倒出來,需要多少倒到噴瓶中使用即可,其餘的清潔劑記得加蓋密封好,可避免酒精揮發。

 515007

.自行製作天然又環保的橘子清潔劑,製作步驟如上圖:

步驟一:準備1個乾淨的玻璃罐,將吃剩的橘子皮撕成小片放入罐中。
步驟二:在玻璃罐中加入市售濃度75%的藥用酒精,直到將所有橘子皮完全覆蓋的高度後,將蓋子拴緊密封。
步驟三:浸泡一週,橘子皮中的精油成分被酒精溶解出來,罐內的酒精變成橘色,天然的橘子清潔劑就完成了!

原文網址: 無毒清掃法!桔子皮+酒精 自製天然清潔劑 | ETtoday生活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