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潔妙招——《小蘇打+醋的無毒清潔法》
 
當「醋」遇見「小蘇打」又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?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最近有讀者反映網路上流傳一封「98年市內話費降價不公布,還要民眾自己設定」的電子郵件,質疑中華電信想佔民眾便宜,但 中華電澄清,目前的市話費率早在90年元旦就調整,有5種方案供選擇,網路所流傳的每5分鐘1.5元,並非適合所有客戶,民眾可以上網試算話費再選擇。

有讀者向本報反映,收到友人轉寄的電子郵件,指中華電信悄悄調降市話費,從「3分鐘1.6元」降成「5分鐘1.5元」,不僅偷偷調降不公布,還要民眾自己撥打1200修改設定,才能調降話費,質疑中華電信訊息不夠透明化,分明是佔民眾便宜。

中 華電信屏東營運處行銷科產品經理陳雅崎說明,市內電話資費,包括基本A1型每3分鐘1.6元,月租費70元,可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;基本A2型每3分鐘 1.6元,月租費70元,免費送話中插接及勿干擾業務,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;基本B型每5分鐘1.6元,月租費70元,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 元;基本C型每5分鐘1.5元,月租費95元,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;上網型每10分鐘2.7元,月租費70元,可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。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專櫃、開架保養品 都是一家人
【記者賴欣怡/聯合報專題報導】
妳知道高檔的專櫃品,和平價的開架品,竟常出身同一集團,甚至共用成分?今天,我們揭開她們的血緣秘密…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防曬產品 塗抹足夠劑量才有效

文/黃毓惠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毛孔粗大類型鑒定與解決方法

[女人我最大] 徹底打擊粗大毛孔-2006/09/12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水楊酸戰痘 當心滿臉豆花(2007.11.21)
  【釩T偉/北縣報導】
 「滿臉全豆花」的「愛面族」請注意,購買市面上抗痘產品最好注意「水楊酸」含量,以免抗痘不成,反讓一臉脫皮又脫屑。北縣衛生局日前就查獲兩件水楊酸成分量與規定不符的產品,遭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各處罰鍰1萬元。
 依衛生局資料,這兩件違規產品分別是台灣卡汶克萊公司代理的深層抗痘洗面乳,及艾菲蔻絲生化公司進口的綠藥用抗痘精華。
 衛生局說,很多「愛面族」對臉上面皰相當在意,市面上不少抗痘產品成了民眾預防面皰的利器,其中水楊酸能夠在不影響活性表皮結構下,藉著溶解細胞內架構形成物質,使皮膚角質層產生脫屑作用,不少抗痘產品因而都是水楊酸類產品。
 由於該類化妝品列屬含藥化妝品,水楊酸成分限量在0.2%和 1.5%之間,且需向行政院衛生署辦理查驗登記,若水楊酸成分量在0.2%以下,則是作為化妝品防腐劑使用,無須辦理查驗登記,上述兩件產品就是因實際含量與原核准登記的成分含量不符。
 衛生局提醒「愛面族」購買相關產品,應注意水楊酸量標示,縣立醫院皮膚科醫師吳貞宜則說,水楊酸含量在0.2%到 1.5%間使用都算安全。
 新聞來源:中天電視網 http://www.ctitv.com.tw/new/news/news02.html?id=10&cno=0&sno=319649

 水楊酸在皮膚科的應用範圍中,由於特殊的親脂性化學結構,水楊酸除了常被用在過度角化或角質剝落的症狀改善,像是角化型的香港腳,乾癬,脂漏性皮膚炎所 產生的片狀頭皮屑,以及過度乾燥的魚鱗癬之外;也有保養品的業者將之作成溶液,用以除去一般藥品所較難處理的粉刺現象。通常的使用方式是由病患自行塗抹, 偶而也會被皮膚科醫師用來當作換膚剝皮劑。在皮膚科常見的使用濃度為3~16.2%,化粧保養品的濃度則為更低的0.5~1.5%。這些外用的水楊酸製劑 被身體所吸收的情況(經皮吸收率)取決於其劑型(水劑或是膏劑)、酸鹼值、使用範圍與次數、使用時間長度、皮膚本身含水性與完整性等許多因素。一般認為水 楊酸的經皮吸收率約為20%左右。如果據此計算,以每次使用3%藥膏半條(約5公克)的劑量而言,使用者體內水楊酸的濃度大約為每公斤體重0.5毫克。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化妝水 隔離霜 擦了恐沒效 台大雲林分院提出 業者難相信

化妝水 隔離霜 擦了恐沒效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大醫師爆:化妝水隔離霜無效  化妝水無用論 業者不認同  絲瓜露消痘痘 薏仁粉可美白
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網路唬累累 美容迷思大解析
〈美容門診〉文/廖苑俐 (皮膚科醫師)

各樣各樣的保養小偏方不斷在電子郵件中轉寄流傳,許多愛漂亮的網友,都有著當「白老鼠」的實驗精神,只要有網友說「會變美」、「真有效」,馬上就有一票網友跟著DIY,當然,期間也不乏在新聞上看到許多上醫院求診的失敗例子。
你試過哪幾項DIY保養呢?今天我們就為這些熱門的DIY診斷一下,打破DIY保養迷思!

伊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