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有柔軟精! 「食用醋」洗衣最天然
〈TVBS獨家〉廚房有柔軟精! 「食用醋」洗衣最天然
記者:賴妤翎 攝影:陳宥翔 報導 2011/8/26 23:45

柔軟精屬於化學合成,洗衣達人說其實柔軟精也有天然的,像是食用醋、檸檬酸。主要因為洗衣粉大部分偏鹼的,在最後一個步驟清洗前,加酸性物質入中和,就能讓衣服恢復正常的蓬鬆度。用柔軟精、醋洗衣服比較,實際觸摸也有部分民眾覺得差不多,效果除了香味之外,柔軟效果差異不大,甚至天然的柔軟精更省錢。

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醋可以去頂替掉那個柔軟劑。」

26年洗衣達人分享經驗,要讓衣服變柔軟,最天然用「食用醋」就能辦到,現場用「毛巾」實驗看看。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我們用一般正常洗衣去處理毛巾。」

平常用洗衣劑清洗,到最後一個步驟洗清,才需要加入「衣物柔軟劑」,依比例,20公升的洗衣機,人工柔軟精加入200ml,食用醋只約需要50ml,洗完脫水後發現,柔軟精的毛巾摸起來比「加醋」的軟。

再烘乾測試2條毛巾的蓬鬆度,到底手感如何,實際請民眾摸摸看。民眾:「柔軟度,這個(柔軟精)比較好。」記者:「這個比較好?」民眾:「嗯,因為它這個(加醋)硬硬的。」記者:「哪一個比較軟?」民眾:「差不多吧。」

柔軟精、醋效果比起來似乎差不多,成本上,以20公升洗衣來算,柔軟精大約7.5元,醋用量少只要5.5元,檸檬酸2匙的量更是花不到1元,天然的還比較便宜。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洗劑通常是偏鹼,是說含鹼或偏鹼,因為去除污漬一定要有鹼,加一點那個醋或是檸檬酸進去,它就會酸鹼中和,會恢復到原來物體本身的柔軟度。」

只不過畢竟柔軟精「香味」有差,達人撇步是在洗衣粉加入小蘇打除異味,其實衣服要柔軟,不見得只能用柔軟精,「酸性」醋 也能小兵立大功,天然的也更健康。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anita198920110826190509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影音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
播放次數:
0 次 / 149 次 (本日/累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