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萊莎 在全站被標記的相片 » 吃維他命加鈣片 服用過量恐傷身.mp4

吃維他命加鈣片 服用過量恐傷身.mp4
吃維他命加鈣片 服用過量恐傷身(影音)

不少人為了避免骨質疏鬆,每天除了喝鮮奶、還會補充鈣片!但是今天有醫生指出,一般的綜合維他命裡、也有鈣的成分,如果吃了綜合維他命又吃鈣片,服用過量的結果不只是腸胃不舒服,嚴重的話、可能導致慢性腎臟病!

一天吞兩顆鈣片,不少人以為這樣就能強化骨骼,不過小心攝取過量反而有害健康,一名87歲的老太太,每天吃從國外帶回來的一款鈣片,但她照三餐吃,攝取的量是建議值的兩倍,結果吃出了現腎衰竭!

經過醫師診斷,要求老太太停用鈣片,意識不清和心律不整的狀況才獲得改善,醫師提醒,其實衛生署建議的每日鈣攝取量是1000毫克,但看看市面上販售的鈣片,像這個廠牌一顆就含量600毫克,如果吃下兩顆就超過標準量,再加上有些人習慣攝取綜合維他命,裡面也含有約200毫克左右的鈣,這樣加起來就很容易過量。

醫師建議如果沒有骨質疏鬆症狀的一般人,綜合維他命就足以供給鈣質,而額外吃鈣片的民眾,要如何知道鈣攝取過多?最直接的症狀就是腸胃不舒服,容易噁心嘔吐,如果有這樣的症狀,就建議到醫院就診。

記者薛宜家林志堅台北報導
(2010-05-11 20:00) 公視晚間新聞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此相片來自這本相簿:

相片所有人物

  • 伊萊莎 (Lǐ Yí Huì)

相片文字標籤

影音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
播放次數:
0 次 / 22 次 (本日/累積)